急流岩上碎

"Car j'ignore où tu fuis, tu ne sais où je vais, Ô toi que j'eusse aimée, ô toi qui le savais!"

流离(群像)

最近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不太好,咕了好几天,对不起大家。

是一方想裂穴的梗。

祝食用愉快。



 

[祥林]

阎鹤祥最后望了一眼自己家的窗口。

橘黄色的灯光很快暗了下去。

他将行李放在摩托车上,看来他这辈子一定对不起郭麒麟。或许他的性格不适合安稳,只适合颠沛流离,他想了一夜,终于狠下心来偷偷离开郭麒麟。

希望他和陶阳好好过。

房间里的郭麒麟虽然熄灭了灯,人却站在窗前,望着阎鹤祥摩托车的尾灯消失在街道的拐角。

他自己也走了下去。开车朝阎鹤祥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我不会给你对不起我的机会,你去哪里,我跟着去就行了。

阎鹤祥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爆了车胎,正当他停在路边修整的时候,后面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停在了他面前。车窗降下,车里的少年取下了墨镜。

“走啊哥哥,带你一程。”

[九辫]

张云雷已经记不得是第多少次看到网上的粉丝辱骂杨九郎的言论。

明天一醒来就要做手术,睡一觉之后,身体里的钢钉都会离他而去,自己的身体会越来越好,而杨九郎……我大概放过他,才是对他最好。

说到底,九春才是他的良配。

“辫儿哥哥,想什么呢?”

“蓝医生?”

这位蓝医生正是救了他命的人,他大大小小的手术都是她来主刀,一来二去,两个人变成了好朋友。

蓝医生从身后拿出一本书。

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小杨先生拜托我给你读一段睡前故事……我这医生当的也太难了,不仅做手术,还吃狗粮。”

张云雷笑了笑,小眼八叉的,好像知道自己想甩了他特地来挽回似的。

“谢谢你,蓝医生。”

后来杨九郎都无比感谢那天的自己拜托蓝医生去做这件事,避免了一次挣扎,让他们俩都能有勇气继续。

[龙龄]

如果有一天王九龙不干了,我也不说相声了。

这句话对张九龄来说是一个承诺,而对王九龙来说却是一个枷锁。

张九龄知道他爱玩,说这句话的目的也无外乎是想把他绑在自己身边。

可张九龄忘了,过满则亏。

世间发展如是,人也如是。

王九龙从那天开始小心翼翼地做事,小心翼翼地与张九龄相处,哪怕张九龄卯上了劲儿要惹他生气,王九龙也再也没有对他说过一句重话。

这不是张九龄希望的。

“要不咱俩……”张九龄本来想说裂了吧,可又实在舍不得他,话到嘴边变成了“分开冷静一段时间吧。”

王九龙答应得很爽快,竟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当天晚上他就接到了烧饼的电话,说王九龙在酒吧喝醉了。

张九龄去接,醉成一摊泥似的王九龙一下扑到他身上。

“师哥……哥……我们不裂,不裂。”

“好,不裂。”

[良堂]

再热情的人也撑不住一直用热脸贴冷屁股,孟鹤堂也一样。

他直接找到了周九良,“裂了吧。”孟鹤堂对这种剃头挑子一头热式的相处模式疲累至极,他几乎没有多余的废话,说了就走,头都不回。

而周九良也没有什么反应,几乎大家都相信了他们俩真的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才裂穴。

直到有一天周九良说完相声到后台突然晕了过去,大家手忙脚乱地把他送到医院,因为周九良的资料需要保密,所以张云雷专门拜托了蓝医生来看周九良。

正在等检查结果的时候,周九良醒了。

“告诉先生没有,他还在家等我呢……”

问得秦霄贤一脸莫名其妙,“你们不是裂了吗?”

“是吗……”

蓝医生拿着片子走过来,把秦霄贤拉到一边,“检查结果显示他大脑里有个肿瘤,压住部分脑组织,令他记忆力下降,出现幻觉,需要马上手术。”

“这……那就快点手术吧!”

“等等……”后面躺着的周九良突然出声,“留着吧,这样还能看到先生天天在我身边……”

蓝医生还想继续劝,突然从楼梯口急急忙忙跑上来一个人。

“我以后……会真的……在你身边,我等你……康复。”

孟鹤堂边喘边说。


评论(9)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