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岩上碎

"Car j'ignore où tu fuis, tu ne sais où je vais, Ô toi que j'eusse aimée, ô toi qui le savais!"

礼赞(贤梅)

抓住万圣节的尾巴。

Happy Halloween.


在这座小镇的最南边,耸立着一座由黑色砖块垒起的高塔。奇特的是,这座高塔没有入口,只有一扇窗子,塔身爬满了带刺的藤蔓,塔尖是一座纯白色的十字架。

关于这座高塔,小镇上流传着一个传说。

两百年前,这座高塔是城堡的一部分,城堡主人是一位温和而又优雅的绅士,有一天有一位外地的客人来访,第二天客人走后,仆人们发现了绅士的尸体。后来,城堡里发生了一件怪事。

有位女仆早起烧水,竟然看到已死的主人就站在中庭。

面容惨白,眼眸血红,嘴里还有两颗尖尖的獠牙。

小镇里的人们试图灭杀这只吸血鬼,那天,小镇变成了一座修罗场,比撒旦降临人间还要令人恐惧,小镇上的人都成了猎物。

当人成为猎物的时候,人也就不再是人了。

昔日欢声笑语的小镇蒙上了一层血雾,血腥味儿和玫瑰香,琥珀香就像地下暗河一样流淌在小镇的每一个角落。

直到伟大的巫师将恶魔彻底震在那座黑色的高塔里。

两百年来,没有一个人敢再靠近那座高塔。

一位年轻人经历长途跋涉来到这座小镇,然而小镇也并不是他的目的地,他只想歇歇脚。

“呼——好累。”他远远的看见了那座高塔。

希望主人家大发慈悲收留我。年轻人想。

“呵呵……”一阵笑声从他头顶上传来。

“谁?”

“别怕呀……”

恶魔端坐在高塔的窗框上,他的眉眼仿佛闪烁在国王冠冕上最美丽的褐色宝石,透着一层琥珀色的光芒,他的双唇仿佛一个魔咒,玫瑰花汁的诅咒。

恶魔拢了拢身上黑色的纱衣,面色慵懒地靠着黑色的砖石,雪白的皮肤与黑色的砖石。啊,这是多么艳情而又纯洁。

可惜,年轻人可不知道,眼前这个美艳非常的男人,会是恶魔。

“我……我是从北方来的,那里被冰封住了……所以要去帝都,路过这里,请您让我在这里借宿……”

“好啊……我亲爱的,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叫梅九亮!”

真是可爱呢,恶魔这样想着。

其实传说大部分都与现实相符合,除了结局。那位巫师的确来过,可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将恶魔彻底封禁,而是与恶魔定下了一个契约。

恶魔只要停止伤害镇子里的居民,巫师转世而来,就一定会,爱上他。

这是恶魔最无法拒绝的条件。

将他变成恶魔的是他,要杀他的同样是他,用自己来交换镇子上居民的人,还是他。

而当这张熟悉的脸又来到高塔下时,恶魔竟然还是不可抑制地,心动。

梅九亮啊梅九亮。我真是看不透你。

“门藏在玫瑰花从里。”

恶魔从窗框上下来,站在了房间中央。

“您好……”

恶魔走上前去,“我叫秦凯旋。”梅九亮突然感到身上一紧,自己已经被面前几乎半裸着的绅士搂在了怀里。

“您要干什么……我……唔……”

恶魔低下头用尖尖的獠牙不停摩挲着梅九亮的颈部,冰凉的触感使梅九亮害怕。

眼前这位漂亮的绅士,没有体温,也没有呼吸,更没有心跳。

可是他泛着琥珀色微光的眼眸中却满是绝望。

“秦……先生,我们以前见过吗?”

“不,我们没有见过。”

恶魔把头埋在他颈窝处,不知为何,他却并不害怕,反而有一种[他绝对不会伤害我]的认知。

“你不怕我么,我是恶魔。”

“不怕。”

“为什么不怕?”

“我也不知道。”

好啊,好啊,好你个梅九亮。就算什么都不记得,你也一样有恃无恐,两百年,把我关在这里两百年,你倒甩得一身轻。

“你走不了了。”

梅九亮扑哧一声笑了。

“两百年不见,你还是一样孩子气。”

“你还装不认识我!”

“那你想要什么补偿?”

恶魔扯了扯自己的领子,一口咬住了梅九亮的动脉。

就是那一刻,正是那一刻。

高塔的大门打开了。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