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岩上碎

"Car j'ignore où tu fuis, tu ne sais où je vais, Ô toi que j'eusse aimée, ô toi qui le savais!"

审判(群像)

一个十分短小的群像。

实在是写得不太好。

请大家多多包涵。

或许有后续。


 

相信凡人都会在传说里听到我的名字,我是地狱的判官,宙斯之子——米诺斯王。我在地狱里见过无数请求救赎的灵魂,也有请求永远不轮回的灵魂。


 

审判,是每时每刻都会有的,而但丁,却是几千年出一个的。


 

(一)祥林


 

“凡人,你的姓名是——”


 

“郭麒麟。”


 

“死亡原因?”


 

“自杀。”


 

我眯着眼注视眼前的少年,语气不善:“自杀是不可以被救赎的。”


 

“我知道。”少年说道,“我喜欢的人出车祸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我可以知道他的名字吗?”


 

“阎鹤祥。”


 

我低头查看了审判记录,这个灵魂在哈迪斯的黑杨树林里。


 

“判你堕入哈迪斯的黑色杨林里。”我看着面前年轻的面孔,“你的爱人在那里等着你。”


 

(二)九辫


 

第二个接受审判的是一个很漂亮的青年。


 

“姓名?”


 

“张云雷。”


 

“死因?”


 

“伤口恶化感染。”


 

我身为审判者可以看到灵魂的缺口,这个年轻的灵魂的确是残破不全的,我叹了口气,或许让他去做冥后的侍从吧,还能轻松一些。


 

“尊敬的米诺斯王。”凡人的灵魂向我致意,“我想成为您的仆人五百年,来交换我的爱人一生顺遂,无灾无难。”


 

我仔细想了想,这个交易十分合理。


 

“你爱人的名字是——”


 

“杨九郎。”


 

(三)龙龄


 

“姓名?”


 

“王九龙。”


 

“死因?”


 

“跟别人打架,伤重不治。”


 

我挥了挥手,让张云雷去核实登记。


 

“打架的原因是?”


 

“他们恶意言语中伤我最重要的人张九龄。”


 

我盯着眼前这个灵魂,倔强而又清澈的脸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位老朋友。


 

“去真理田园,给维吉尔看门去。”


 

(三)金东


 

“姓名?”


 

“谢金。”


 

“死因?”


 

“得了癌症,病死的。”


 

“看来你最后的时光一定过得非常痛苦咯?”有很多这样可怜的灵魂,我时常怜悯他们。


 

“还好,最后日子有我的爱人李鹤东陪伴,虽然痛,但是看见他,我高兴。”


 

看来他并不需要我的怜悯。


 

“去照顾刻尔伯洛斯吧,它应该会喜欢你的故事。”


 

(四)何尚


 

“姓名?”


 

“尚九熙。”


 

“死因?”


 

“脑溢血猝死。”


 

张云雷冲我点点头,核实无误登记也无误。


 

“去美杜莎的收藏馆帮她打理雕像吧。”我正要将他发往审判地,这个灵魂突然开了口。


 

“我突然死了,我喜欢的人一定很难过,我想看看他。”


 

这并不是一个十分过分的要求,我用梦境之神送给我的一截象牙为他展示了他喜欢的人的现状,看起来真的是十分惨。


 

“九华,我爱你。可惜,来不及了。”


 

(五)良堂


 

“姓名?”


 

“孟鹤堂。”


 

“死因?”


 

“自然死亡。”


 

平淡无奇的死因,这个灵魂也并没有什么不可饶恕的罪恶。我正要开口。


 

“尊敬的米诺斯王,我想成为卡戎大人的仆人。”


 

“哦?摆渡人很辛苦的,为什么呢?”


 

“我想周宝宝了却尘缘后,第一个见到我,我刚离开他一会会,已经十分想念他了。”


 

我被灵魂清澈的眼泪打动了。


 

(六)九亭


 

“姓名?”


 

“刘筱亭。”


 

“死因?”


 

“车祸。”


 

我点了点头,我的确可以看到这个灵魂比我的仆人还要残破,也看得出他十分哀伤。


 

“那么,你想要被救赎吗?”


 

“不用了。”这个哀伤的灵魂对我说,“我想在这里等我的九泰,然后和他一起,再做下一辈子的恋人。”


 

审判是每一刻都在进行的,我又不像是一个审判者了,而像是一个故事和情感的收集者。


评论(9)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