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岩上碎

"Car j'ignore où tu fuis, tu ne sais où je vais, Ô toi que j'eusse aimée, ô toi qui le savais!"

相恋后哀痛(群像)

关键词虐段子。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思路。

希望大家喜欢。


 

(一)匆匆·祥林


 

江南到长安有多长?


 

我只知道我去了一趟长安便把心留在了那里。


 

世人谓我恋长安,不知我恋长安某。


 

在江南氤氲的雾气里,我看向水,水里是你的影子。


 

“阎大人,卑职打听了您喜欢的那位小倌,说是叫郭麒麟,已然害病死了。”


 

可叹与你,相逢太匆匆。


 

(二)九辫·仓惶


 

其实张云雷心里清楚,这一天迟早要来的,一年年征战,一年年凯旋,功高盖主的人都留不得。


 

他平静地看着自己的府第被翻得乱七八糟,他觉得突然轻松了很多。


 

大牢里并不冷,地上还有柔软的稻草,这是张云雷记事以来过得最快乐的一个月。


 

“王爷,”狱卒打开了牢门,“您该上刑场了。”


 

“好,”张云雷笑笑,“九郎啊,本王走了,保重。”


 

张云雷了无牵挂地走了。


 

杨九郎站在他曾经住过的牢房里,捡起他用稻草折的小兔子。


 

为什么我在这时候认识你?


 

(三)良堂·寒冷


 

“先生,先生,你醒醒……”


 

孟鹤堂是在一个暴雪天被周九良救起的,他本来是一个杀手,刺杀失败后被人追杀,受伤倒在了雪原上。


 

“谢谢。”


 

要是可以的话,孟鹤堂希望可以和他一辈子待在雪原上,无忧无虑,只有彼此。


 

直到他听到远远的马蹄声。


 

“周宝宝,”他突然说,“祝我安息。”


 

(四)龙龄·艳阳


 

“今日风朗气晴,适宜作战。”张九龄钻出毡帐,向副将说道,“叫阵!”


 

只见城门开了一道缝,出来一个骑着枣红色骏马的少年郎,身披银甲,手持长杆枪。


 

好一个英俊无双。


 

“嚯!”张九龄叹道,“好俊的少年郎!看招!”


 

王九龙也不示弱,一磕马腹迎了上去。


 

这一战,他们成了至交好友。


 

可惜各为其主。


 

决战结束后,二人尸体的手,还紧紧握着。


 

总之,我不负你。


 

(五)金东·大喜


 

“恭贺谢爷大喜!”唢呐吹吹打打,谢金带着大红花,骑着高头大马,本该喜气洋洋。


 

谢金却没有任何表情。


 

“一下娶了两个,都不是你想要的。”谢金的好友颇为遗憾。


 

谢金端起酒杯敬他的好友,眼泪却先滴进了酒盅,愁肠酒成了相思酒。


 

新婚之夜两位新娘都没有见到夫君。


 

“东子,我有听你的话,听家里的安排,替你活下去。”谢金靠在冰凉的墓碑上,“今日,是我们的大喜。”


 

(六)何尚·再见


 

第一面,是在国宴的觥筹交错里。


 

“何大人,有礼了。”


 

“尚使臣远道而来辛苦了。”


 

第二面,是在烟雾缭绕的小桥上。


 

“好巧。”


 

“不是很巧,我打听了你的府第,请我去坐坐?”


 

第三面,是他站在城门里,目送使团离开。


 

“我……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从那之后的余生,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天各一方,思念总被风吹散。


评论(11)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